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数字出版
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在京颁奖
2017-12-18   来源:      [ ]

12月14日,“首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中国期刊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大赛以“做一本具有交互功能的现代纸书”为主题,共分为两个赛季。第一季报名截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0多家出版单位、参赛编辑的1086多份方案,作品种类囊括大众图书、报刊、杂志、学术期刊等多种出版物形式。最终15个选手(团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赛季创新大奖。《用语言“话”画》《奇趣百科》等获奖作品让行业看到了优秀编辑的“现代纸书”创意成果。

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永坚说,如果说融合发展是传统出版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根本目标,编辑创新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源泉动力。他认为,此次大赛为编辑们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平台,凝聚行业智慧、交流行业前沿发展趋势、集结行业优秀人才。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编辑加入大赛第二季,共同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期间,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与总局出版融合发展(咪咕数媒)重点实验室正式进行了战略签约。作为全国首批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中仅有的两家以移动互联网为主导的实验室,双方达成了在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研究成果转化、产业联盟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