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行业监管 > 奖励通报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表彰查办“7•15”案有功人员
2010-09-03   来源:      [ ]

  9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郑州市举行表彰大会,对查办河南(广东、四川)“7•15”制售非法出版物系列案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等9家单位授予办案有功集体荣誉称号,各颁发奖金3万元;授予詹玉荣、王胜昔等24人办案有功个人称号,各发奖金1万元。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玉芳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7•15”制售非法出版物系列案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大案,是集制版、印刷、装订、储藏、运输、销售一条龙的跨省制售非法出版物团伙和网络典型案例,也是“扫黄打非”跨地区、跨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办案、深挖彻究的成功案例。该案隐藏时间长,危害范围广,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过河南、广东、四川等省公安和“扫黄打非”部门一年来艰苦细致的内查外调、严密布控、突击清查,共陆续查获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捣毁非法印制、储藏、销售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该系列案的8名涉案案犯已被分别判处8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另有多名涉案人员也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即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该系列案件的成功查办,不仅摧毁了这个危害极大的非法出版团伙和网络,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出版物市场秩序,也为今后查办这类大案提供了成功经验和范例。
    李长江代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向受到表彰的有功人员表示祝贺。他在总结侦破“7•15”案时分析说,此案的成功破获有4个经验:一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二是协同配合、密切作战;三是彻查彻究、除恶务尽;四是全体办案人员忠于职守、苦干实干。他希望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认真学习查处“7•15”制售非法出版物系列案的成功经验,把“扫黄打非”工作继续引向深入,即继续保持对非法出版物的高压态势,继续把查办案件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加强地区部门协作,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印刷复制业的监管,有关省(区、市)要尽快对印刷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清查行动,坚决取缔各类地下非法印刷窝点,严厉打击各类印制传播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落实印刷委托书等制度,建立健全印刷委托台账制度。此外,还要对这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地区开展重点整治,要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反复出现非法印刷发行源头的地区和部门,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有分工不负责、有责任不到位。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主持会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治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徐沪宣读表彰决定。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詹玉荣等代表获奖人员发言。中宣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及河南、广东、四川“扫黄打非”相关部门百余名有关负责人出席表彰会。(记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