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行业监管 > 违规记录
两家出版社三家期刊违规受处罚
2013-09-16   来源:      [ ]

近年来,少儿出版市场繁荣发展,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当前一些少儿出版物存在内容低俗、质量低劣、价格虚高等问题,有的甚至含有凶杀暴力、淫秽色情等内容,严重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家长老师对此反映强烈。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的专项行动,依法严肃处理一批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相关单位。

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违规出版内容违法图书《不倒过来念的是猪全集》的中国画报出版社、违规出版内容违法图书《我们YY吧》的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出停业整顿三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两社在30天内将《不倒过来念的是猪全集》、《我们YY吧》全部下架收回,集中销毁。山西、河南、山东等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对存在偏离办刊宗旨、一号多刊、内容低俗等问题的《中外故事》、《故事世界》、《科技信息》期刊给予停业整顿三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予以纠正并彻底整改。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期将对少年儿童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各出版单位要牢记自身肩负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守出版行业的职业道德,多出优秀少儿读物,自觉做文化传承的守望者、社会公德的践行者、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保护者,让天下父母放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3年9月16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