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行业监管 > 质量检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确保奥运印刷复制产品质量
2008-03-20   来源:      [ ]

    为贯彻落实新闻出版总署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印刷复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宁夏新闻出版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印刷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提出了“采取四项措施,搞好两个结合,确保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提供优秀的印刷复制产品。

    为推动奥运质检活动深入开展,宁夏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广泛宣传。一是搞好调查摸底。深入有关出版单位和印刷企业了解掌握出版、印制有关奥运题材出版物和涉及奥运知识的各种印刷复制产品情况;二是成立宁夏奥运质检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符合宁夏实际的工作方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出版单位和印刷企业广泛宣传开展奥运质检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员工质量意识和服务大局的思想;四是扎实开展奥运质检活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将会同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办公室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奥运质检活动。同时,把奥运质检活动与印刷复制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与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出版物质检活动相结合。通过奥运质检活动的有效开展,把问题解决在印制和质检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全区奥运印刷复制产品的质量管理意识和工作水平,以优异的奥运和自治区50周年大庆印刷复制产品,向奥运会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及公众提供良好的文化服务,确保全区奥运印刷复制产品的质量。

    据了解,自治区从2008315正式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印刷复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活动,8月底结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奥运质检活动。此次奥运质检活动将对北京奥组委编辑制作的印刷复制产品;北京奥组委委托、授权或同意,由相关出版单位出版的奥运题材出版物;有关出版单位出版的涉及奥运知识的各种印刷复制产品;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出版物进行质量监督检测。此次奥运质检活动旨在通过对印刷复制过程和市场流通的奥运印刷复制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测,指导、帮助和督促相关印刷复制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动态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全区奥运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印刷复制产品印制质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及公众提供合格的奥运和大庆印刷复制产品,更好地体现新闻出版工作为奥运大局服务的职责,为世界、为子孙后代留下优质的奥运文化遗产。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