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印刷发行管理
第四届国际印刷工业发展论坛召开
2017-05-10   来源:      [ ]

5月8日,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印刷工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这是第九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主论坛。

“渡过难关”“平稳增长”“结构调整”……这些论坛上传递出的行业重要信息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印刷业发展的历程与成就,也为全球印刷业实现共同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正值我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巴基斯坦以及伊朗等国的印刷同行齐聚论坛,共议“一带一路”上的印刷业发展现状与未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说,过去两年,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依然乏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印刷业作为文化产业和为国民经济配套服务的重要产业门类,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同步、与协调发展并进,整体看渡过了难关,正在逐渐实现稳中有进、持续提升。

在主题演讲后的“前沿技术 市场发展 未来走势”“一带一路 探寻机遇 合作共赢”两场对话中,国内外印刷协会负责人,围绕数字印刷、功能印刷等展开交流。

第九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5月9日-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作者:王勤 祝小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0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