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出版监管
北京部署“扫黄打非”进基层 李长江出席并讲话
2016-09-09   来源:      [ ]

北京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进基层工作部署会日前在京召开。会上对《关于深入推进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进基层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薄弱环节同样在基层。因此《实施办法》将以强化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基层基础为根本目标,使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通过基层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建设占领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对于北京市的“扫黄打非”工作,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在全面推进上下功夫,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同推进,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与进程中强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借大势,用平台,主动融入,找准工作切入点;二是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找准工作着力点;三是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结合京津冀协调发展规划和首都总体发展,形成有效体制机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构建网格化监管体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作用;四是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统筹发挥各部门作用,在案件查办上见实效,发挥各类兼职人员作用,在主动发现问题、提供线索上见实效,运用各类媒体,在深入人心上见实效。

会上,北京市东城区、顺义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进基层工作经验。

 

作者:邹韧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