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4部门联合检查记者站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落实情况
2012-09-26   来源:      [ ]

    由中宣部新闻局、全国“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监察局、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等4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于5月底至6月初对全国部分报刊记者站进行检查。
    4月15日以来,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开展报刊记者站专项治理的通知》,记者站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在全国展开。据总署新闻报刊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检查组将对“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报刊主管主办单位组织部署所属报刊及其记者站贯彻落实的情况,报刊出版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地方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出台了哪些措施,对违法违规记者站、假记者站查处以及对记者站重新登记、年度核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4个检查组,除在北京检查中央报刊主管主办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外,还将分赴河南、陕西、江苏、山东、福建、浙江、黑龙江、辽宁等8个省,走访省级新闻出版局、中央报刊驻地方记者站、县(市)党委宣传部、乡(镇)党委政府、基层企业和事业单位,对报刊社在地方设立的记者站及驻站记者采访工作进行检查。
 
作者:晋雅芬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2011年5月17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