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各地记者期待广州向全亚洲展现自己的风采
2012-09-26   来源:      [ ]

  四年一度的亚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聚会,对于从事体育报道的媒体记者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盛宴。在亚运会即将开幕之时,来自亚洲各地的记者们纷纷表达了对广州亚运会的祝福。
  来自香港的体育记者黎金良表示,和去年结束的香港东亚运动会相比,广州亚运会在场馆方面明显要好许多。他说:“我虽然去的场馆不多,但是和香港相比,这里场馆规模大、条件好,比如足球赛场新闻中心的大屏幕非常实用,而在香港由于场地的限制没有设立,比较不方便。我觉得广州举办大型国际性运动会的经验并不是很丰富,但是他们一直在改善。能够感受到,广州是真心希望将这次亚运会举办成功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黎金良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说:“希望广州亚运会能够取得成功,也希望中国香港代表团能够在广州取得好成绩。香港打算申办2023年亚运会。在东亚运动会之后,香港掀起了运动的热潮,如果中国香港代表团能够在亚运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也能够带动香港的运动热潮,让香港申办亚运会得到更多市民的支持。”
  《印度联合新闻》的贝迪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体育记者,他曾经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报道。20年后再次来到中国报道亚运,他感触颇多。他说:“1990年去北京采访的印度记者不到10人,这次一共来了150人左右。中国这20年国力在高速增长,如果能通过两届亚运会的不同来展现中国20年的发展变迁,将十分吸引人。”
  而对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报道的韩国《朝鲜日报》的记者金东奭来说,通过亚运会让本国人了解广州,是他这次来亚运会最大的目的。他说:“亚运会虽然不如奥运会影响大,但也是最大的亚洲体育盛会。通过这次亚运会,我打算好好报道一下中国南方城市。韩国人对北京、上海有很多了解,对广州就不够了解。这里人民开放的心态和悠闲的生活态度让我印象很深。”
  “和多哈亚运会相比,广州人更加热情,更愿意伸出帮助之手。我非常期待亚运会能够成功,期待看到广州向全亚洲、全世界展示出自己的风采。”阿联酋《海湾日报》记者戈麦斯说。(记者徐征 姬烨)

来源:新华社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