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朱镕基答记者问》出版 部分内容国内首次公开发表
2012-09-26   来源:      [ ]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昨天由人民出版社出版,9月2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
  该书收录了朱镕基同志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的部分演讲。内容包括4个部分:在九届全国人大会议5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接受外国记者采访、在境外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以及在出访期间接受香港记者随行采访。书中大部分内容在国内是首次公开发表。
  该书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等领域,内容丰富、翔实。朱镕基同志通过答问,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与世界各国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生动地反映了党和国家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建立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历史进程。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根据音像资料、文字记录稿整理而成,共60篇,约36万字,收入85幅照片。(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