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
2012-03-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 ]

 

    据两会新闻中心统计,截至3月1日12时,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有3000多名。其中,外国记者近900名,台港澳记者600多名。
    据介绍,采访今年两会的外国记者呈三个特点:一是西方媒体阵容强大。今年,来自日本和美国的记者均超过200人。二是新兴经济体对中国两会兴趣浓厚。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等国家均有众多记者前来采访。三是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明显增多,由去年的3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近60人。其中,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均有多家华文媒体派记者采访。
    另据记者了解,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将举办7场发布会。其中包括以“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主题的记者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发布大会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以及围绕住房保障、教育公平等话题的发布会。

作者:朱烨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