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中国新闻出版报社2011年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在嘉兴举行
2011-11-2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 ]

 

    11月18日,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浙江嘉兴迎来了参加中国新闻出版报社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的40多位嘉宾。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大各地新闻出版单位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以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转企改制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
    嘉兴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贤龙,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军,嘉兴日报社社长张扣林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新闻出版报社总编辑马国仓主持会议。
    孙贤龙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市特别是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国新闻出版报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既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又是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生动实践,也为嘉兴媒体学习取经、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
    姜军在讲话中说,《嘉兴日报》多年来在报道、评论、视觉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创新探索,引人关注。此次会议也是报社一次难得的实地考察学习机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会议,集思广益,把宣传报道全国新闻出版单位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大事来抓,把驻外记者站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报社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使《中国新闻出版报》内容更加充实、更加贴近行业、贴近读者、贴近客户,为基层新闻出版单位做好宣传服务。
    姜军在主题报告中,从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率先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的历程等几方面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报社今后发展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工夫,把握好舆论导向,精打细磨传媒板块;把握产业脉搏,谋划数字平台服务板块;做实行业服务,尽心打造专业服务板块,逐步形成“三大板块”为主营业务的格局。要在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工夫,运用落实好各种政策,逐步探索适应集团公司运作的新型管理体制,通过资源整合、重组、股份多元化等方式重塑市场主体,逐步成为国内新闻出版传媒领域大型骨干企业,从单一信息提供者发展成为新闻出版业综合型信息开发商、服务商和运营商。同时,要积极迎接挑战,积极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在多走基层、真转作风、快改文风上下工夫。
    会议听取了中国新闻出版报社副总编辑姚一宪关于中国新闻出版报社2011年记者站工作的汇报。集团副总经理冯军宣读了中国新闻出版报社关于表彰2011年度先进记者站的决定,对表现突出的本报驻云南、新疆、江西、西藏、河北、浙江6家记者站予以表彰奖励。

作者:孙京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