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全国报刊编辑记者在粤参加禁毒防艾培训
2011-11-0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 ]

 

    11月8日,正值我国第十二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各省(区、市)150余家媒体的编辑记者齐聚广州,参加由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第三批全国报刊媒体禁毒防艾宣传培训活动。由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发起的“全国报刊禁毒防艾公益广告征集巡展专项行动”也于当日启动。
    在培训会议上,国家禁毒办和国务院防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我国的禁毒形势、禁毒知识、禁毒工作相关宣传政策以及中国艾滋病防治的现状、挑战和防治知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艾滋病基本知识培训及新型毒品的危害知识培训,广东省公安厅、卫生厅、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也分别就广东的禁毒、防艾、报刊媒体对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作了介绍。
    记者了解到,我国目前的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形势严峻。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报刊媒体舆论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在现场向全国报刊出版单位发出“全国报刊禁毒防艾公益广告征集巡展专项行动”的倡议。以期通过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报刊媒体广泛传播禁毒防艾公益理念,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禁毒防艾事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对禁毒防艾“全民关心、全民参与、全民传播、全线防控”的格局。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就发挥报刊媒体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禁毒防艾工作作了动员。她强调,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报刊出版单位要高度重视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全面做好禁毒防艾宣传,努力服务我国禁毒防艾工作大局,开创全国报刊媒体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新局面。
    《人民日报》、《重庆日报》、《今晚报》、《法制日报》等近30家党报、健康及法制类报纸和晚报都市类报纸出版单位作为首批响应单位现场签约,承诺将在专项行动中全程报道、提供版面刊发禁毒防艾优秀公益广告、承担专项广告巡展。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至11月12日,百余名编辑记者还将结合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广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所、戒毒社区等禁毒防艾工作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并走访慰问公安干警和群众中涌现出来的禁毒防艾先进代表。

作者:赵新乐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9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