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规划与发展
“妈妈导读师”2017年中国亲子阅读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8-02-06   来源:      [ ]

2月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妈妈导读师”2017年中国亲子阅读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京举行。16组进入决赛的家庭进行了亲子阅读和原创亲子情景剧环节的比拼。

“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2017年,除了春夏秋比赛外,还增设了全国分赛区。本次进入决赛的16组家庭就是通过视频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脱颖而出的,包括0~5岁幼儿组的8个家庭和6~12岁少儿组的8个家庭。参赛选手中,最小的只有3岁。

在亲子阅读表演环节,参赛家庭阅读了《彩虹色的花》《小熊最好的爸爸》《背影》《<国学经典小故事>之<张良受书>》等图书,还原了家庭亲子阅读的真实场景。在原创亲子情景剧环节,参赛家庭根据组委会给定的主题——“年味儿”,现场演绎“追寻美好记忆”“年味——大脚丫贝琳达来中国扭秧歌”等故事。

“看到孩子们这么热爱读书,每次到现场我都感到很激动。”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说,作为全民阅读的倡导者,他认为全民阅读更大的希望在婴幼儿、青少年,有了一代一代的读书人,才能让中华民族成为爱读书的民族。他充分肯定了“妈妈导读师”活动在推进全民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推动爱读书、读好书的亲子阅读热潮,并以小手牵动大手,营造整个家庭“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

活动还为原中央电视台主播李瑞英和阅读推广人小雨姐姐两位“中国妈妈导读师”颁发了聘书。小雨姐姐还在现场进行了亲子阅读示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电总局系统分赛区的孟思佑家庭、来自黑龙江分赛区的崔敬涵家庭分别荣获幼儿组、少儿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发布了“妈妈导读师”2017年度亲子最爱图画书名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2月5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