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最新动态
聂辰席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6   来源:      [ ]

3月2日上午,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总局党组同志、退出一线的部级领导出席会议。在会前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的基础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加快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提纲挈领,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着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方面工作成绩的取得,关键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引领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始终牢牢坚持这一点。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个重大战略任务,深刻阐述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等五个方面的重要问题,要求加强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领导,贯穿体现并进一步丰富拓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是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思想动员。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决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统一,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有机统一,内容涉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涵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各方面,抓重点、补短板,打基础、定架构,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行立柱架梁的顶层设计和深邃思考,彰显了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视野、大智慧、大战略,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聂辰席强调,总局系统作为党和人民的重要喉舌和宣传思想阵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四个服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全会《决定》、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强化新闻出版广电媒体“头条”建设和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坚持焦点不变、镜头不换,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风采“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雄才大略、为民情怀和非凡魅力,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服从、贯彻落实中央机构改革部署,将其作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服从”,以鲜明的态度、强烈的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信息安全不出任何问题。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相结合、改革创新与优化流程相结合、加强管理与促进繁荣相结合,不断提高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巩固壮大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三是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力量的明确要求,按照中央和中宣部统一部署,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宣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主要原则、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加强正面解读,壮大主流声音,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正能量。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继续发挥总局宣传例会机制作用,及时启动“两会”宣传报道协调机制,引导推动新闻出版广电媒体积极稳妥、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报道。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时度效,加强舆情研判,及时掌握舆情动态,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切实维护良好舆论环境。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