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范卫平在柬埔寨出席系列活动
推动中柬广播电视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外交工作大局
2018-10-20   来源:      [ ]

  柬埔寨金边当地时间10月1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率领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抵达金边,出席第二届中柬广播电视合作定期会议及系列活动,以务实的合作、具体的措施、长效的机制,密切中柬两国人文交流,给双边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12046.jpg

  范卫平在会见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时说,中国和柬埔寨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瓷器、漆器,柬埔寨的香料、黄蜡,源源不断送达对方民众手中,造福两国人民。近现代以来,我们还一同经历过“患难见真情”的难忘历史阶段。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1958年建交以来,中柬传统友谊历经岁月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根深叶茂。两国历代领导人建立了深厚友谊,发挥了中柬关系的政治引领作用。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柬两国要作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并且评价当前中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理解,我们要通过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为追求,不断谱写中柬关系新篇章,把传统友谊接续好、巩固好,永远做友好的邻居,永远做真心的朋友。

  范卫平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中国的发展不仅解决了中国自身的问题,也对世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给周边国家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天地。当前,中柬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和两国政府间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和规划部署,在我们所负责的广播电视领域形成高度互信、加强务实合作、丰富工作成果、实现互利双赢,力争使中柬广播电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典范。

  乔·干那烈高度赞同范卫平的讲话,表示积极响应两国元首共识,努力推动中柬广播电视深度合作。他说,作为政府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他刚刚又签批通过新建两处中柬数字调频广播和数字电视合作项目,期待有更多的中柬广播电视合作项目落户柬埔寨。

  随后,范卫平和乔·干那烈共同出席了第二届中柬广播电视合作定期会议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致辞,共同见证了中方对柬方小额援助捐赠仪式。本次捐赠涉及无人机拍摄设备、笔记本电脑、话筒等一批广播电视器材。

  范卫平全程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柬埔寨副国务秘书、政府顾问和柬方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新媒体行政主管部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负责人的发言。在回应柬方重大关切时范卫平指出,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坚决支持广播电视系统开展与柬埔寨同行的全面深度合作,高度肯定中柬广播电视合作已经取得的成绩。面向未来,积极推动两国广播电视业合作交流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他强调,双方要在高层往来、节目互换、合作拍片、人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中方在这些方面不存在任何阻碍和问题,同时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地为柬方提供必要的技术、设备、资金等支持。

  范卫平和乔·干那烈还共同出席了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局、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中柬建交60周年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020111734.jpg

  双方签署《第二次中国与柬埔寨广播电视合作定期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和来自广西、云南的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播出机构的代表,以及柬埔寨新闻部官员、播出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第一届中柬广播电视合作定期会议2017年在中国四川成都举行。由两国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每年定期轮换主办。

  此前,范卫平率中国广播电视代表团抵达金边,柬埔寨副国务秘书李万红到机场迎接。范卫平向李万红介绍了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说,我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柬埔寨朋友的热情,像回到自己家了一样,切实体会到中柬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的情谊。

  他来到云南广播电视台柬埔寨数字电视有限公司金边发射台站检查指导工作,查看了发射机房、发射塔等设备,巡视了厨房、食堂、宿舍,问候并勉励驻柬广播电视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工作岗位,同柬方密切合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柬埔寨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由中国云南广电旗下的云数传媒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共同出资成立,为柬埔寨提供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手机电视、IPTV、互动视频点播、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移动语音、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在推动柬埔寨广播电视转型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