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张宏森率团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和新西兰
进行工作访问
2018-07-30   来源:      [ ]

经国务院批准,应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广播公司、瓦努阿图国家广播公司、新西兰文化遗产部邀请,张宏森同志于7月9日至18日率广电总局代表团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和新西兰进行工作访问。

访问巴新期间,代表团与巴新传媒、信息技术与能源部部长巴希尔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入推进两国广播电视节目交流、新闻合作、联合摄制、技术交流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会议纪要;与巴新国家广播公司就开办电视“中国剧场”、开展人员交流和技术培训、互派摄制组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沟通。

访问瓦努阿图期间,代表团拜会了瓦总理萨尔维。萨尔维对中瓦关系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广播电视媒体在促进两国外交、经贸等各领域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两国媒体进一步扩大节目交流和技术合作,为切实提升两国广电发展水平做出新的贡献。代表团还与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进行工作会谈,就巩固双方频道频率落地合作、开办电视“中国剧场”、开展人员交流和技术培训等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

访问新西兰期间,代表团与新西兰文化遗产部、电影委员会、广播委员会、广播电视标准局、新国家电视台等进行了联合工作会谈,就中新电视合拍协议落实情况听取新方意见和建议,了解新方各媒体管理机构在促进本国内容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举措,并就网络视听内容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与维塔工作室、紫水鸟影视公司等新西兰影视内容制作公司进行了会谈,围绕双方具体合拍项目进行了政策解读,听取了业界对继续深化两国内容产业合作的具体意见。

此外,代表团访问巴新和瓦期间还分别见证广东广播电视台与巴新国家广播公司、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巴新国家电视台、瓦国家电视台将于8月1日起开播“中国剧场”,在固定时段播出英文配译版的中国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等节目内容。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听取了我驻三国使馆及驻奥克兰总领馆关于开展广播电视国际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