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信息 > 总局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
机关公文写作技能练兵竞赛小组举办公文终评活动
2014-12-05   来源:      [ ]

机关公文写作技能练兵竞赛小组举办公文终评活动


  10月23日下午,机关公文写作技能练兵竞赛小组举办公文终评活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作为终评委出席会议。
  办公厅副主任邓慧文介绍各司局公文初评的开展情况。16个司局领导高度重视,动员全体公务员积极参与,认真组织了公文答题、公文培训、公文初评等活动。9月中旬,16个司局全部按要求提交参赛公文,共计337篇。广播影视方面委托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具体组织初评,共选出105篇。
  工会主席潘翔鸣介绍了初评汇报会的情况。9月24日,李秋芳同志出席机关公文写作技能练兵竞赛初评汇报会。在听取了汇报情况,她提出两个主要意见:(一)公文写作要反映中心工作,目的是促事;(二)将“作者”改为“起草组”或“主要执笔人”。
  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袁同楠介绍了评比的具体情况。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国务院、中宣部相关同志对全部公文进行审读和评选。评选过程严格按照公文质量,并综合考虑了各司局、各单位的情况。
  在听取了机关公文写作技能练兵竞赛的初评情况后,终评委进行评议。办公厅主任吴保安宣布,根据组织参加公文竞赛的公文数量和质量、开展初评情况、组织参加公文讲座和知识竞赛情况等,法规司、电影局、财务司、离退休干部局获得组织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调动大家对公文写作的关注,提升公文写作技能。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