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信息 > 总局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展播音主持业务培训和专业技能练兵竞赛活动
2014-12-08   来源:      [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展播音主持
业务培训和专业技能练兵竞赛活动


  为加强播音主持队伍建设,提高国际台播音主持岗位业务技能,根据总局《关于开展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的通知》要求,国际台工会联合新闻中心等多部门在全台范围内开展了播音主持业务培训和竞赛。
  9月23日,国际台开展了三场培训讲座,分别从新媒体发展下传统媒体主持人的应对之策、主持人的风格形成、如何做好一档访谈节目等方面,由点到面组织培训。
  10月14日,国际台举行播音主持专业技能练兵竞赛。来自全台的20名播音员、主持人在5个专业项目的竞赛中尽展风采,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播音主持技能比拼。总局观摩团观看了当天的竞赛。在当天进行的辨义读音、文稿播读、专题配音、文娱演播、话题复述等五个项目的竞赛中,参赛的20名播音主持岗位选手同场竞技,展现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机敏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选手们依照组别轮流登场,精准的读音咬字、流畅的稿件播报、生动的话题复述、妙趣横生的文娱演绎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气氛也推向高潮。本次竞赛的五位评审由国内播音主持界名家贾际、贺红梅及台内评审组成。评审们在每轮角逐后都会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严格评判和专业点评。最终来自新闻中心的何凌飞、阳燕、谢薇、段纯、杨子楠胜出,他们将作为总局练兵竞赛的参考人选,代表国际台参赛。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