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信息 > 总局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活动
2014-12-08   来源:      [ ]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练兵竞赛活动


  8月2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党总支结合宣传业务建设,举办了“财经频道汉字达人--强化汉字应用水平 提升职工专业技能”主题党日活动。频道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组队参加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常识、词语纠错、词语听写等,这些内容与总局技能竞赛及日常工作相结合,题目主要出自总局劳动技能练兵竞赛题库和频道日常节目出错频率较高的字词,职工参与度很高,大家表示竞赛形式新颖,提高了对汉字应用的兴趣。经过激烈的角逐,节目部和综合部联队力压群雄,夺取冠军。
  活动筹备阶段,财经频道利用微信、央视财经微博和协同平台党总支专区同步发布屏幕语言文字差错相关的易错字、词、音系列图解,提前预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频道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下发了频道屏幕差错核对表、《屏幕语言文字差错辨析(第2版)》等多种材料,并进一步完善了屏幕语言文字差错管理考评体系。本次活动得到电视台工会联合会、总编室受众服务部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活动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