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业务查询 > 广播影视类查询 > 标准信息查询 > 广播影视技术标准目录
基础标准
2015-11-30   来源:      [ ]
总序号序号标准编号标准项目名称主要内容适用范围
11GB/T 28430-2012数字电视系统中的数据广播规范规定了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中基于传送流的数据广播的数据结构、数据交换、数据传输协议等。适用于地面数字电视、有线数字电视和卫星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中的数据广播系统。
22GB/T 7400-2011广播电视术语规定了广播电视的主要术语和定义。适用于广播电视系统。
33GB/T 28160-2011 数字电视广播电子节目指南规范规定了应用于数字电视广播的基本EPG信息的内容格式和传输方式,以及应用于交换的扩展EPG信息的内容格式。适用于数字电视广播前端向接收终端传递基本EPG信息和数字电视广播前端之间交换EPG信息。
44GB/T 28161-2011 数字电视广播业务信息规范规定了数字电视广播业务信息(SI)数据,这些数据是数字电视广播码流的组成部分,帮助用户从码流中选择业务和/或事件的信息,使综合接收解码器(IRD)能自动设置可供选择的业务。业务信息自动设置部分的数据主要由GB/T 17975.1-2000中的节目特定信息(PSI)给出。
规定了补充PSI的附加数据,以帮助IRD自动调谐,并规定了显示给用户的附加信息。显示这些信息的方式没有在本标准中规定,IRD制造商可以自由选择显示方式。
电子节目指南(EPG)将成为数字电视传输的一种应用。本标准所规定的业务信息中包含的数据可以作为电子节目指南的基础。
适用于广播电视行业的数字电视广播业务。
55

GY/T 257.1-2012

广播电视先进音视频编解码 第1部分:视频规定了多种比特率、分辨率和质量的视频压缩方法,并且规定了解码过程。适用于地面电视广播、有线电视广播、卫星电视广播等应用。
66

GY/T 127-1995

中央、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代码规定了我国中央、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代码。适用于我国中央、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