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尹中:在新闻“湘军”新征程中努力奔跑
2017-11-16 [  ]

代表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我理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必将更广泛地凝聚起13亿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而我们媒体从业人员,有责任让这种力量体现在作品中。”11月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尹中带着他的会议记录,向湖南经视的同事们分享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所见、所闻、所感,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尹中告诉记者,这已是他从北京返湘后开展的第五场十九大精神分享会。

  “不管参加多少场分享会,都会提前做足功课。每一场分享会面对的对象不一样,只有把报告的精神和一件件具体的工作、一个个具体的岗位联系起来,把自己摆进去学,才能不打折扣地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仁。”尹中说。10月27日晚,尹中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党支部传达了大会精神;29日上午,湖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召开,尹中作为4名受邀党代表之一,热情的发言引起全场共鸣……接下来,尹中还参加了多场分享交流会,宣讲的内容既有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认识,还有许多参会的小细节、小感悟。

  “当听到报告里那一项项了不起的成就,一句句让人心潮澎湃的承诺,我就像在聆听一部气势磅礴、语音醇厚的大片解说词一样,眼前闪现的是5年来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幕幕视频画面,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的温暖图谱。”尹中告诉记者,职业的属性让他一直琢磨着,怎样把大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变成一幅幅生动画面、一句句鲜活话语,带回新闻工作一线,落实到每一件新闻作品中。

  把主流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是尹中和同事们一直坚守的新闻理想。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个身份,对尹中而言,既属于新闻“湘军”、湖南广电集体的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会上,我希望把基层新闻工作者们的心声表达出来。会议闭幕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同时,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的新闻工作中。”尹中告诉记者,回来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不管是在编辑机房,还是在采访一线,同事们都会热情地和他聊他参加十九大的心得感受,大家都在思考着怎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我将以新时代的要求对照自身工作,和湖南所有新闻一线的记者一起努力,把握新的传播趋势,掌握新的传播技能,讲好讲活中国故事,为主流舆论的声音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访中,尹中的话掷地有声、充满信心。

  

作者:郝天韵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