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2017-07-20 [  ]

 

作者:张宇 等编着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4

内容简介:当代中国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就是当代中国最重要、最具原创性、时代性的理论成果。本书借鉴国外经济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丰富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结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经验与教训,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规律,梳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全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和内涵,首次尝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科体系——制度、运行、发展、开放。具体包括:关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关于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关于中国渐进式改革道路、关于社会主义基本分配制度、关于社会主义宏观调控、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关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本书是高等院校本科政治经济学课程最新参考教材,配套教学课件,内容包括书后习题答案等,也适合高等院校研究生、党政干部以及社会读者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