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数字出版
中国出版数字资源国际交易平台启动 吴尚之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6-08-25   来源:      [ ]

8月24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主办的中国出版数字资源国际交易平台启动暨海外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图博会现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等出席并讲话。

中国出版数字资源国际交易平台是由中图公司自主研发、专门面向海外机构市场的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集资源聚合、搜索、荐购、访问与管理等功能于一身。该平台与国内400余家出版商深度合作,聚合中国出版的多语种优质电子书20万种,涵盖人文、社科、理工、农医等全学科。近年来,中图公司快速拓展海外数字营销网络,目前已覆盖4万家机构用户和几百万个人读者,打通了进入国际主流阅读市场的快速路。本次仪式上,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和英国牛津大学图书馆等多家海外客户与中图公司现场签约,开通平台服务。

吴尚之表示,数字出版产品的海外传播与推广,不仅能够将中国出版存量资源进一步盘活,更能以快捷的方式将中国高质量的出版内容传达到目标用户,这有利于我们由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转型升级,有利于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国出版数字资源国际交易平台,聚合国内优质出版资源,着力培养中国数字出版中盘商的国际竞争优势,向海外输送我国优秀文化产品,这种模式值得肯定和鼓励。他希望中图公司在聚合国内资源的同时,与更多的国外主流渠道营销商开展战略合作,推动融合发展走出去提质增效。

中宣部、财政部、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出版社和海内外图书馆的10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活动。与会者认为,该平台的搭建不仅为海外读者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信息提供了便利,还为中国优秀数字出版物走入海外主流市场,增进多方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刘蓓蓓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5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