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数字出版
今年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阅评启动
2016-03-04   来源:      [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日前在京召开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阅评专家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16年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阅评工作。今年,总局将重点围绕网络文学作品的导向、格调、文学价值及内容质量等方面,对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进行抽查阅评。

据了解,2015年4月以来,总局正式开展了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阅评工作,全年共收到阅评意见46份,涉及重点网络文学作品520部,连续形成了8份月度审读报告,2份季度分析报告和1份全年报告,为总局及时做好网络文学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2016年,总局在积极总结上年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了阅评网站范围,既包括专门从事原创的文学网站、综合型网站的文学频道,也包括集成投送型的传播类文学网站,覆盖了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网络文学网站及其客户端。

会上,总局数字出版司巡视员、副司长宋建新表示,强化阅评工作是管理部门不断加强网络文学导向管理的针对性措施,也是网络文学内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工作“抓手”,以此引导网络文学网站把握导向、提高格调、提升质量,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符合自身特点的质量评估体系和风险防控机制。同时,通过社会影响力大、受众广泛的网站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网络文学网站更好地把握导向,提高内容质量。同时,总局正在完善阅评组织机制,逐步形成全国联动,高覆盖率的网络文学阅评监管体系、高水平的阅评通报机制,不断促进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

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党组书记孙宝林与阅评专家参加了会议。


作者:尹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3月4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