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电视剧管理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京开机
2017-09-01   来源:      [ ]

8月30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发布会。该剧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将再现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和“绿色传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将重现塞罕坝人的拼搏发展史,讲述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份林业大中专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等共369人开荒造林,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的故事。

担纲《最美的青春》监制、总编剧的郭靖宇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承德人,很早就有拍摄一部反映塞罕坝人伏兵卧雪、艰苦奋斗电视作品的心愿。在发布会上,郭靖宇介绍道:“从第一代塞罕坝人的艰辛奋斗到现在的第三代塞罕坝人的拼搏发展,辽阔美丽的塞罕坝上,记录下了每一代人对于林海的向往,对于绿色海洋的执着追求。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拍好这部戏,不负重托,不负时代。”

该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局、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发布会。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