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电影管理
民族电影展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
将公益放映电影1200余场
2017-08-30   来源:      [ ]

8月28日,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民族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民族电影展映活动,作为草原文化节重要的活动展示项目,已经成为推动民族电影交流合作、传播民族电影文化的重要平台。影视创作生产作为电影业的重中之重,始终要坚持‘三贴近’原则,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影视作品的社会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锋在启动仪式上说。

据了解,本届民族电影展映活动由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内蒙古电影集团承办。

8月至9月期间,自治区新近拍摄的《母亲的肖像》《遥远的锡林郭勒》《漫瀚调》等11部优秀民族题材影片和16部国产新片将在民族院线旗下城市影院,以及社区、广场、高校等地公益放映1200余场,展映范围覆盖全区12个盟市、旗县、乡镇及农牧区。

启动仪式后,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出品的新片《母亲的肖像》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该影片以一个孩子对母爱的认知历程为线索,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国桦说。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