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印刷发行管理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走进吉林
2017-09-20   来源:      [ ]

9月19日上午,在吉林省扶余市肖家乡王家村活动中心,来自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等7家中央新闻出版单位的代表,根据各自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图书现场荐书,来自吉林省各地新闻出版广电部门的负责人现场选书。这是总局“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走进吉林省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项。

对于继湖北、河北之后总局“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的收官之作,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认为,吉林省挖掘、推广的一系列典型模式,如农家书屋进农户的扶余模式、书屋和校园共享的绿园模式、文化乡贤建管的通榆模式、流动书屋乡间行的延边模式等,在全国具有总结、推广的重要价值。他表示,全力推动农家书屋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和延伸服务,必须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注重协调、增添资源,要立足出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民阅读习惯培养,以高效工作不断地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2017年全国“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吉林省农家书屋推进延伸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吉林省民生读本讲师团走进扶余农家书屋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期举行。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