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印刷发行管理
两会前印刷复制发行专项督查取得实效
违规企业比例与违规程度双降
2017-03-16   来源:      [ ]

2月15日-17日,坐标陕西;2月23日-24日,坐标四川;3月2日-3日,坐标北京、湖南……两会前夕,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场印刷复制发行企业和出版物市场的专项督导检查行动在全国7个重点地区紧锣密鼓地展开。

在3月15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印刷复制管理暨“3·15”质检活动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此次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此次督查行动是由总局会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中国印刷技术协会4个督查组携手展开。针对北京、河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宁夏等7个省(区、市)的83家印刷复制发行企业和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专项督查,并联合相关地方执法部门对35家违规单位给予行政处罚。

根据现场查处,河南省郑州豫兴印刷有限公司等21家印刷企业和宁夏周末文汇书店等14家发行单位,分别被处以警告和500元-10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1家涉嫌销售盗版影视剧及淫秽色情音像制品的发行单位四川省恒缘音像店已移交公安部门核查处置。

通报显示,从这次专项督查和总局监管掌握的情况看,违规的印刷发行企业比例降低,违规程度有所减轻,各地监管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仍存在印刷企业不验证委托手续、发行单位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等问题,各地管理和执法部门应做到管理力度更大、标准更严、措施更实。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督查中,北京、河南、湖南、陕西等地的管理执法部门查处违规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广东严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读审批关,宁夏等地还专门印发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通知。


作者:王勤 祝小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6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