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业务动态 > 报刊管理
全国报刊融合创新案例现场路演
2016-08-30   来源:      [ ]

“融合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在这一主题下,8月29日,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路演在京举行。

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主办,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承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协办。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北京日报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国家地理》、《三联生活周刊》等30家报刊出版单位将在3天的路演活动中,展示自己的媒体融合创新案例。

本次路演的专家评审团由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创新领袖、业界精英、投资界人士组成,在每家媒体路演结束后现场提问,“诊断”创新项目的方向和操作手法,同时给出评审分数。参与路演的演讲嘉宾及与会媒体也现场打分。

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总局先后出台若干指导意见,全面布局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新闻报刊司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建设了专家库和融合发展案例库,建立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发展信息监测平台,简称“两库一平台”;二是成立了报刊发展改革与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新时期新闻报刊业发展,特别是融合创新提供智库支持;三是研发报刊社会效益评价指标体系。在以上工作基础上,组织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审活动,开展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路演交流。

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征集、评选、路演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在423个创新案例基础之上选出了100家具有示范意义的媒体,最终又从中产生了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30佳,代表了目前国内报刊媒体融合最前沿的水平、最新鲜的内容。


作者:杜一娜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0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