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风采录
总局启动青年文明号创建调研工作
2017-07-19   来源:      [ ]

2017年3月23日,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在总局团委书记滕勇的陪同下到青岛台调研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为刚刚获得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青岛市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体育广播授牌。标志着总局青年文明号创建调研工作全面启动。

孙文科同志在授牌仪式和调研中指出,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与团中央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总局党组对青年文明号创建高度重视。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同志亲自对评选工作作出批示,就创建工作的规划、布置、执行、管理、审核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寿山同志亲自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直接领导这项工作,多次作出具体指示。团中央多次对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创建工作提出表扬,对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评选出的青年集体业绩突出、作风过硬,给予了高度评价。全行业、全系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保持这种态势,把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广大行业系统的青年同志和青年集体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把行业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投入到迎接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去。

孙文科同志代表总局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开展好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强化“四个意识”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的基础;二要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的主线;三要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的核心;四要把强化服务能力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的抓手。今年,总局将把完善创建机制作为重点,着力在完善行业标准、扩大有效覆盖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按照团中央的要求,着力修订完善新闻出版广电行业的创建标准;另一方面,要在以往良好基础上,把新闻出版领域的新华书店等窗口单位一并纳入,进一步扩大创建基数,扩大青年文明号的有效覆盖,吸引更多的行业单位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本着“重在创建、贵在管理”的原则,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努力保持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生命力。

青岛台台长朱铁一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将认真落实总局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亮牌践诺等行动,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擦亮品牌、维护荣誉,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为青岛台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为青年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努力营造青岛台良好的青年文化和职业文明品牌。

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出席授牌和调研活动。他详细介绍了青岛市近年来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成效以及青年文明号工作的进展,对总局给予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支持青岛市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影响,提升水平,为服务青岛的新闻出版广电工作贡献力量。

调研活动中,青岛台副台长刘吉介绍了青岛近年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相关频率、频道负责人,以及台团委、曾获得全国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三个青年集体号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对进一步开展好青年文明号创建提出了建议。(总局团委)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党建》  2017年4月号(总第140期)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