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党建 > 风采录
掌声一次次响起,只为向他们致敬
——“激情·奉献·廉洁”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6-03-04   来源:      [ ]

  当看到视力只有0.04的福建省武夷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兰旺生拿着缠满了透明胶条的十倍放大镜,紧贴着广播编辑机抚摸按键制作节目时,现场观众向他对广播事业的热爱致敬;

  当看到总局监管中心二○一台台长吴军略显笨拙地为结婚30年的妻子带上项链时,现场观众向这个家庭为祖国广播电视监管事业无悔的奉献致敬;

  当听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云南记者站记者陈鸿燕说,如果新闻报道的字里行间有铜臭味儿,新闻的价值从何谈起?现场观众向这个记者对新闻理想的坚守致敬;

  ……

  掌声,一次次响起,只为向他们致敬。

  6月15日下午,“激情·奉献·廉洁”——2015年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8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不仅彰显了新闻出版广电人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也让在场的每位观众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涤荡。

  通过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的视频和主持人的现场采访,每一位与会者亲眼见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工作场景,亲耳听到了他们讲述经历险境时的勇气和担当,亲身感受了他们面对恐吓和利诱的义正辞严。

  中央电视台北京记者站站长王小节在工作中充满激情,但是你可知道她因常年高负荷工作,落下了满身的伤痛,更无暇照顾家庭。当听到她4岁的女儿在视频中那句充满稚气的“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很多观众的鼻子酸了。

  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电影放映员刘亮带着自己的行头来了:破旧的黑色小包里是他手绘的电影海报和向乡亲们“广而告之”电影的手持喇叭。为了坚守自己的电影梦,刘亮亏欠家人很多,以至于儿子13年没有开口叫他爸爸,当父子俩相拥在一起的时候,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70岁的农家书屋管理员李传文,收到了“留守兄弟”专门送来的自行车铃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种胜似亲情的关爱,更看到农家书屋在孩子们心中的位置。这一幕让大家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

  还有,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案件督办处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与违法书商斗智斗勇的故事;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天线工,把无线发射最艰苦的天线事业一代代传承的故事……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忠于国家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用激情点燃梦想,用奉献创造辉煌,用廉洁守护尊严。他们是千千万万新闻出版广电人的缩影,他们用奉献诠释了精彩的人生,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者:魏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6日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