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听阅读 > 总局推荐 > 2011年 >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三十岁的成人礼:搭车去柏林
2012-12-05   来源:中信出版社      [ ]

内容简介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一个美籍中国小伙(谷岳),一个纪录片导演(刘畅),在2009夏天一路只依靠陌生人的帮助,从北京到德国柏林,用招手搭车的方式前进,共搭车88次(包括维族大爷的三轮车1次,伊拉克老农的拖拉机1次,吉普赛人的马车1次),途经13个亚洲与欧洲国家,穿越中国、中亚和欧洲,耗时3个半月,行进16000多公里,最终抵达了德国柏林,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艰辛又浪漫的旅程。而在那里,等待他们的就是谷岳的女友伊卡。

  搭车之最慢:从吐鲁番到库车的一辆大货车,620公里花了18个小时搭车之最快:从布达佩斯到布拉格,530公里耗时3小时。那是一德国老板的豪华款辉腾,时速200公里搭车等待时间最长:两天。在罗马尼亚离匈牙利边境只有19公里的地方,等了两天。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