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总局扶贫工作
2018-04-24   来源:      [ ]

4月23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总局扶贫工作。周慧琳、张宏森同志和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办公厅、财务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聂辰席听取了总局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着成就。聂辰席强调,总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面完成好广播电视各项扶贫任务。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思路举措。要立足总局新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了解基层实情,通过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总局扶贫工作。二要统筹优势资源,强化行业扶贫特色。要着力谋划新形势下总局扶贫工作的工程项目,调动中央和地方行业、系统力量,合力打造行业扶贫新亮点。要针对县、村、户实施精准扶贫,按行业扶贫标准对当地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户户通、应急广播、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等予以优先支持,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激发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三要加强供需对接,深化定点扶贫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积极做好山西平顺、四川德格两个定点扶贫县和江西大余、青海囊谦两个对口援助县的帮扶工作,出台具体帮扶措施。要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文化扶贫、智力扶贫力度,通过加强广播电视设备及节目内容支持,协调影视剧拍摄,加强广播电视专业人才交流培养,选派优秀挂职干部,组织知名艺术家、演员送文艺下乡等形式,精准扶贫,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帮助定点县做强优势产业,力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四要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组织广播电视、新媒体推出一批脱贫攻坚重点新闻报道和反映扶贫脱贫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脱贫意识,提升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