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周慧琳副局长与古巴驻华大使会谈
2018-03-15   来源:      [ ]

3月9日,周慧琳副局长应邀到古巴驻华大使馆与拉莫斯大使举行会谈,就2018年2月举办的古巴哈瓦那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整体情况、取得成果以及中古出版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周慧琳表示,哈瓦那国际书展和中国主宾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是中古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古巴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的结果。周慧琳对古巴驻华使馆在中国主宾国活动筹备期间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慧琳就落实中国主宾国活动期间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中古出版交流,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继续加强出版交流,鼓励古巴出版业界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织中国出版企业参加哈瓦那国际书展。第二,推动两国出版合作,推动中古出版合作示范项目实施,出版互译方面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古巴出版企业申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项目。第三,大力支持人才交流,鼓励古巴汉学家、翻译家、作家和出版家积极参与“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希望使馆向中方推荐“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候选人。

拉莫斯大使表示,哈瓦那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古巴人民带来了惊喜,意义特殊。古巴受飓风袭击不久,中国就派出优秀出版企业参展,不仅带来了图书、作家、展览以及演出等,也是对古巴的帮助和友谊,哈瓦那国际书展是古巴重要的文化盛事,希望中国每年都能派出代表团参展,通过合作项目实施推进中古出版合作。此外,拉莫斯大使还希望两国进一步扩大广播影视方面的合作,希望中方考虑参加古巴哈瓦那电影节等影视展会。双方还就电子出版物的翻译、销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新闻报刊司、出版管理司、进口管理司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