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周慧琳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丛书出版工作
2018-03-14   来源:      [ ]

3月7日,周慧琳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丛书出版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听取了出版管理司、人民出版社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按时优质做好丛书出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

周慧琳指出,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做好出版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图书,生动展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职责所在,也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总局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保障力度,把丛书打造成传世精品。

对下一步工作,周慧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通知文件精神,讲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二是坚持方向,把握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准绳,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对改革开放以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严格遵照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三是质量第一,打造精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统一体例格式、文字风格、印装设计,保证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印装质量,创新话语表达、内容形式、传播方式,实现高质量出版。四是协调统筹,确保时效。人民出版社和各地人民出版社要把丛书出版作为社长工程,调配精兵强将,加大保障力度,对标年底中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年中深圳书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细化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时跟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出版。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丛书全书32卷,其中1部全国卷、31部地方卷,由人民出版社和各地方出版社共同承担。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