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局要闻
周慧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2018-03-07   来源:      [ ]

近日,周慧琳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总局系统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项目获奖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政策法制司关于总局系统参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及获奖的基本情况。本次专利奖参评组织工作由法制司牵头,科技司、数字出版司配合。总局系统共向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报送了6个项目参评,最终4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项目。中央电视台、无线局、中国电影科研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4家获奖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司局从加强宣传培训、促进开发利用、优化政策环境、理顺部门职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慧琳对4家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对总局系统的知识产权工作充分肯定,并从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完善机制等三方面谈了意见。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创新创造融入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各方面。要按照聂辰席局长在年初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的部署,紧紧抓住新机遇,深入实施“智慧新闻出版广电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有机融合,深化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为契机,强化知识产权的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逐步实现知识产权资产的价值。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技术革新、市场竞争、媒体融合、行业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建立完善各项内部管理措施,确立科学合理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激励机制,努力构建以知识产权为导向的运营机制。各相关司局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协调,优化完善相关机制,为加快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法制司、数字司、版权司、科技司、人事司、中央电视台、无线局、中国电影科研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
旧站回顾:广电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