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推进
行业推进
五洲传播中心与“国际阳光纪录”合作升级
2017-06-23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9日,在第28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开幕式上,五洲传播中心与该纪录片节主办机构“国际阳光纪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宣布,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五洲传播中心启动的“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为合作基础,鼓励和支持中欧媒体间开展“丝路”主题国际联合制作、栏目共建合作传播以及线下宣推活动等。双方将集合优势展开一系列合作,努力建立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更紧密的文化交流与影视合作,在国际纪录片业界发出中国的声音。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说:“双方已有10余年的合作历史,在纪录片制作和国际合作方面的理念非常一致。”他希望双方在延续以往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来提升纪录片的国际联合制作水平,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和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中国主题纪录片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活动现场,井水清向近300位来自全球主流媒体机构的代表介绍了“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及旗下项目。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希望通过联盟的机制与中国机构加强合作,希望与五洲传播中心合作共同推出《丝路时间》栏目以及进行“丝路”主题内容特别播出等。

作为欧洲最大的纪录片专业市场盛会之一,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创办于1990年,每年6月在法国拉罗谢尔举办。

  

作者:孙海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