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推进
行业推进
“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面世
2017-05-22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8日,“‘一带一路’与新全球化”论坛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重大项目“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举办。

此次发布的“一带一路”研究丛书包括《海上丝绸之路调研报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的问题与前景》《“一带一路”面临的国际风险与合作空间拓展——以斯里兰卡为例》《“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港口与港口城市》等9本报告,分别以中英文版本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成果,并已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展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该套丛书立足国情,以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寻找国内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一带一路”对接点,是其一大优势,也是一个较好的起点。下一步,应进行提炼总结,以形成理论,做到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说,随着“一带一路”进入到新阶段,出版工作只有更细致一些,才能真正服务好“一带一路”的推进与合作。他以印度尼西亚总统专门指示驻华使馆购买丛书一事说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研究的领域已经获得了区域各国的关注,而智库的相关成果推广方面需要结合电商企业来宣传。

发布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10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大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对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提出要求的同时,也给国内出版界提出了要求——出版产品是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国声音的最佳载体,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凭借。

  

作者:李婧璇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