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部署
总局部署
周慧琳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
2017-05-22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5日,总局副局长周慧琳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版权领域的合作、推进《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早日生效等共同关注的版权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

周慧琳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版权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现有版权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继续推进已有的合作项目,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层面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周慧琳指出,中国国家版权局正在深入研究如何在版权领域强化严格保护,进一步完善版权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的顶层设计,加强版权执法监管,发挥好权利人的主体作用,希望继续加强、拓展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享共建。

周慧琳还向高锐一行介绍了中国国家版权局为推进《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早日生效而配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最新工作的情况,以及将于今年6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共同举办“保护创作者权利推动文化和电影产业发展”国际版权论坛的筹备情况,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推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