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部署
总局部署
中央党校社新书展示俄罗斯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
2017-05-19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7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主办的《大国之翼:“一带一路”西行漫记》新书发布暨大有书局领导干部读书会在中央党校举行。该书俄文版同时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是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评论员、汉学家,持续关注中国发展,他撰写的《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一书在俄罗斯出版后引起关注。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耗时一年半,实地考察了新丝绸之路在中国的重要区域——江苏、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后,以“一带一路”中的增长极为出发点,既详细解读了中国“一带一路”布局下的区域经济发展,又描绘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新丝绸之路的创建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国际视角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成果。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在发布会上说:“中国不仅是‘一带一路’理念的首倡者,更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实践者。”

  俄罗斯学者眼中的中国“一带一路”发展见闻,让在场的嘉宾和中央党校的学员充满了兴致。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说,一个俄罗斯作者在中国走访了这么多的省(区、市),写作了这本书,向俄罗斯人民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向中国人展示一个俄罗斯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这也充分展示出“一带一路”是一个大战略、大手笔,也是一篇大文章。

  

作者:王坤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