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局部署
总局部署
国际台、中央电视台圆满完成“一带一路”论坛报道工作
2017-05-17 浏览次数: 次    [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使用65种语言,综合运用融媒体平台和海外合作媒体,进行全景式、立体化报道。一是驻外记者和海外节目制作室联合打造系列新闻栏目,讲述“一带一路”上的“世界故事”,以国际视野剖析“一带一路”丰富内涵。二是深耕社交平台、移动客户端等多元传播渠道,通过多语种客户端、境内外社交平台,开展多语种融媒体微直播报道。同时,推出歌曲、动画、微电影、微视频、脱口秀等创新报道手段,引发热烈反响。三是调动海外130家合作电台本土化采制相关报道,并与近40家国际主流媒体深度互动,通过联合采访、直播连线、提供素材、互设链接等形式,提升报道权威性和覆盖面。四是利用语言优势采访多国政要,充分反映他们对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以及峰会取得成果的积极评价,以及对“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等理念的高度认可。

中央电视台成功直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文艺晚会。节目全国并机总收视率达7.14%,总份额达24.84%。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各国嘉宾现场观看文艺晚会,晚会通过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体现“千年丝路贯穿古今、一带一路通向未来”的思想内涵。一是完美呈现时政镜头,着重提升灯光效果,并精心设计拍摄角度、画面组接;二是将殿堂式的剧场节目进行电视化表达,在保留舞台表演原汁原味的基础上,特色突出,张弛有度;三是引入北京市夜景,打造“名片式”转播模式,用外景将各个节目无缝对接、融为一体,并创新加入航拍镜头,升华情感表达,提升节目内涵,彰显文艺气质,体现历史的纵深感和时代的发展变迁;四是对演员、指挥、乐队各个音部进行充分呈现,手段丰富多样,节奏欢快热烈,细节完美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