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
2017-10-17 [  ]


中央电视台《热线12》栏目是国内第一档大型法律援助、慈善救助类直播节目,于2011年4月18日正式开播。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这个青年人约占三分之二的年轻集体,以优秀的团队作风,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在2013年第四季度进入了全台品牌栏目30强;栏目所承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CCTV慈善之夜”更是获得了台优秀特别节目奖的肯定。


纵观过去三年,《热线12》栏目为创建“青年文明号”,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建章立制,打造核心团队文化。近年来,栏目设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明确了对记者、编辑、主持人、技术人员等的不同工作要求,并制定了量化考核和奖惩制度,有效保证了日播栏目的顺畅运转。 US>2013年第四季度进入了全台品牌栏目30强;栏目所承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CCTV慈善之夜”更是获得了台优秀特别节目奖的肯定。

  二、播撒温暖,树立优秀团队作风。2012年,《热线12》确定了“做有温度的节目,做有情怀的记者”的栏目宗旨,加大了慈善救助类选题的比重。栏目的青年编导几乎人人都对大病患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了关注,都想尽一切办法呼吁观众捐款、寻找医疗机构,为他们提供帮助。仅在2014年三月为期一周的慈善救助类选题展播中,栏目就为4位大病患儿筹集到了百万元的捐款,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三、勇于创新,展现顽强拼搏精神。在《热线12》的历次变革中,青年编导硬是凭借着满腔的工作热情,无私的敬业精神,顺利完成了节目形态的过渡。他们面对栏目小片时长从三五分钟增加到25分钟毫不惧怕,迎难而上;在冲刺栏目年度特别节目“热度故事”的过程中,为了不影响日常节目的制作流程,他们挑灯夜战,昼伏夜出,为的是每一句解说词,每一帧画面的至善至美。正是这样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业界对节目品质的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

  四、开拓进取,取得突出工作成效。2013年,《热线12》栏目承办了大型公益宣传活动“CCTV慈善之夜”。该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主题,充分发挥央视自身传播力和影响力,梳理中国慈善年度新气象,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在台精神文明办和台团委的大力配合与指导下,栏目组在活动颁奖晚会中梳理并展示了近年来台内员工,特别是青年志愿者的慈善行为与成就。这次展示,宣传了台内员工热心公益慈善的高尚品德,也对青年员工学习和领会“央视精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013年,《热线12》栏目完成首播收视率0.18%,完成率达150%。三年来,栏目的首播收视率从0.08%提升至0.18%,提升率达到125%。在此期间,栏目先后获得台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台先进集体、频道先进集体,有八名职工获得了台内和频道的嘉奖,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


来源: 十年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