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总局举办“2017我的电影党课”首场示范课
《建军大业》激情感染党员代表
2017-07-31 [  ]

“创造一支有革命信仰的军队”“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7月28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2017我的电影党课”首场示范课,电影《建军大业》在总局音乐厅进行了一场特别放映。

作为一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作品,影片《建军大业》展现出的家国情怀、英雄精神,深深地感染和触动了现场总局系统每一位党员代表。

《建军大业》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代表主创团队向观众介绍影片创作与拍摄情况。他表示,从《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到近期上映的《建军大业》,拍摄这样的主旋律影片,既是丰富电影多样化与类型化的重要部分,也是电影人应有的责任。《建军大业》具有电影所需的故事性强、青春热血、动作性强等特点,香港导演刘伟强和青年演员在拍摄时,都被具有家国情怀与崇高理想的先辈们所感动,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所冲击,整个拍摄过程激情四溢。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瞿家茂在主持党课时说,总局电影局与直属机关党委共同主办的“电影党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创新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唱响国产片,传递正能量”,通过既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影片,更加深切地感染和引导总局系统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真正做到“四个合格”。

据了解,按照总局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部署,“电影党课”活动将长期面向总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采用“授课+放映+影评”形式开展。

总局机关各司局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总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