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
2017-10-09 [  ]

公元2012年11月至今的五年,虽然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却为中国的发展标注了崭新的方位。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就是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了一场对中国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迫切需要解答,也时刻面临追问。

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五年来,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