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总局要闻 代表声音 会议解读 热点评论 图片选登 视频播报 最新动态 特色活动 通知公告 感言心得 主题创作 五年足迹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
2017-10-09 [  ]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启了当今世界最具雄心的改革计划。15个领域,330多项改革举措。聚焦制度性的问题,聚焦社会矛盾尖锐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习近平时代》主编、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熊玠:“‘非我其谁’?为什么我们可以说,习近平可以讲这句话呢?他经过很多灾难、考验,深知中国社会的问题在什么地方。”

发展是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是中国经济多年想解决没能解决的难题。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突破口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破解这一长期困扰中国经济的历史性难题。突破一系列体制机制束缚,创新驱动正在为中国更换全新的发动机。改革,要解决发展问题,更要解决发展为了谁的问题。户籍制度等民生领域重要改革,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